返回顶部

市政府八届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1-09 10:47:5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月8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城市管理执法办法》。据悉,《办法》于2017年5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第一部有关城市管理执法的部门规章,全方位规范了城市管理执法的范围、主体、保障和规范等。《办法》的出台为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提供了保障,为地方推进开展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提供了遵循。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高预案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指导,会议对已发布的《德阳市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预案共分为总则、组织机构与职责、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与救援、善后与恢复、应急保障等8部分,主要对事件分类分级、预案体系、组织机构等进行了调整和规范。此外,我市还将针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方面分别制定专项应急预案。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科协《关于呈请命名德阳市第七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请示》。据悉,去年11月以来,我市组织开展了全市第七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申报工作,按照申报流程,对提出建站申请的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申报单位的建站基本条件、引进的高层次院士专家情况、合作双方的创新团队研发实力、双方合作机制、合作项目的先进性以及项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预期贡献等方面情况。经评审,拟命名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四川东方水利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森普管材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为德阳市第七批院士专家工作站。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2017—2021年)》。现代物流业是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之一,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国民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按照规划,我市将构建“一核、五心、五服务站、若干服务点”的“1+5+5+N”的市域物流节点空间布局体系,打造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大宗物资储运集散、城市配送、物流与供应链总部经济、物流新型社区五大业态,有效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管理的通知》。为解决我市部分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容量不足、配套设施短缺、运行经费不足和服务管理薄弱等问题,《通知》对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管理提出了工作要求,重点从加强学校建设、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以利于进一步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评选先进、“健康德阳2030”规划纲要、学生公寓及食堂改扩建等事项。

会议还邀请了2名分别来自医疗界、基层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