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召开八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1-22 10:34:3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1月20日下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明确了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任务、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通过清理网上服务事项、优化网上服务流程、推进服务网上运行、推进综合政务服务等16项工作,进一步简化群众办事环节、提升政府行政效能、畅通政务服务渠道。到2020年底,全市建成完善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实现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网上办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实施方案》。据悉,《实施方案》包含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推进措施、保障措施等内容,对鼓励建材工业绿色制造、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鼓励绿色建材企业发展壮大明确了相关扶持政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后续工作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安排》。根据安排,我市将全面对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反馈问题,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提高整改质量。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开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推进植树造林和生态修复工程,优化区域空间开发格局,推进产业结构绿色转型,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强化法制保障和政策支持,加强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制度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据此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市将依托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资本+创新“双轮驱动”,坚持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五链统筹”,以人才为支撑,以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推动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市将重点打造三星堆旅游项目,充分发挥古蜀文明、三国历史文化与都市生态休闲的资源优势,重点发展九龙山—麓棠山旅游度假区、孝泉古镇、中国挂面村、中国芍药谷、中国玫瑰谷等特色旅游产业,到2020年,预计全市旅游总收入突破400亿元,年均增长率约21%,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4600万人次,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巩固旅游业作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方案》。

会议研究了人事任免、“红盾春雷行动”先进、“金桥工程”考核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来自服务和金融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德阳日报记者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