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召开八届十次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1:49:5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21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该《条例》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我省、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和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市将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把《条例》逐条落实到位,重点抓好学习宣传培训、基层执法队伍建设、具体认定标准制定等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食品安全保障。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据悉,德阳是全国五大磷矿基地之一,磷化工也是我市主要支柱产业,但在其生产过程中产生了大量副产物——磷石膏。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市将以磷石膏大规模利用和高附加值利用为方向,以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为实施主体,全面提高综合利用水平和效率,促进磷石膏综合利用产业化发展。预计到2018年,涉磷企业新增磷石膏全部实现“产消平衡”,什邡、绵竹两市总量实现“消增削存”,全市新增量综合利用率达到100%,逐步消纳存量。攻克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建成一批大规模、高附加值利用的产业化示范项目,培育壮大10—15个磷石膏综合利用骨干企业,建立长效机制,引导磷石膏综合利用向多途径、大规模、高附加值方向发展,形成多元化产业格局。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德阳市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规定》。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是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具有积极作用。《规定》明确了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的登记机关,并对登记应提交的材料、“一照多址”“一址多照”“住改商”等情况进行了说明,规定了市级部门审查和监管职责。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市属国有企业管理、校地科技合作、领军人才专项资金、招商引资项目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来自基层、企业界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