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市首个金融助力精准扶贫座谈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22:1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成金)5月10日,什邡市隐峰镇精准扶贫“五个一”驻村帮扶金融座谈会召开,讨论解决镇域内中小微企业、专合社、贫困户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寻找合作共赢模式,助力精准扶贫。什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向辉,副市长朱军,市银监办、市金融办、人民银行、什邡联社、思源村镇银行,部分驻镇单位,各村(社区)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座谈会。这是什邡市金融助力精准扶贫的首个座谈会。

    座谈会上,隐峰镇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该镇企业、专合组织、贫困户贷款现状、存在困难和需解决的问题等。相关部门就我市金融扶贫相关政策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作了介绍,希望金融单位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及贫困户的放贷力度,助力精准扶贫。什邡联社、思源村镇银行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涉农金融产品,什邡联社还特别介绍了“双基共建”相关情况。部分企业、专合组织现场就中小微企业、专合社融资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部分村干部也就贫困户贷款问题与金融单位进行了沟通,希望金融单位不断创新产品,满足当地企业、专合社、贫困户的融资需求。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农村金融扶贫模式单一、发展不均以及农村地区金融生态较差的问题,要突出放贷重点、规范放贷流程,加大宣传力度、精准贷款需求,明确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改善金融生态、创建良好信用体系。金融单位要做好服务,尽量做到上门服务,同时加强管控风险。金融单位与贷款对象要做好对接,双方要进一步增强合同意识和规则意识。金融机构要靠前服务、问需于民,要深入宣传产品、引导贫困户增收,同时创新服务,“量体裁衣”,更好地服务于“三农”、助力精准扶贫。
通过市领导搭建互动平台,金融单位与镇村贷款需求户实现了面对面沟通。相关金融单位表示,将认真梳理座谈会上收集到的各方面意见建议,尽快制定“接地气”的金融产品,为“三农”发展、为精准扶贫提供良好的金融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