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法治专题报告会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2:25:0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推动全市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4月21日上午,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法治专题报告会举行,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主任卓泽渊作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何礼,市委常委王华蓉、何明俊、郭宏川、周新出席报告会。何礼主持。

    卓泽渊是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曾两次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授课,著有《法的价值论》《法律价值》《法治国家论》等个人学术专著,主编有《法学导论》《法理学》等,发表学术文章100余篇。当天的报告中,卓泽渊以《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提升》为题,围绕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是领导干部面临的崭新课题、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是法治能力的基本内容、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是时代的要求以及如何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整场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形象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加快法治德阳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何礼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依法治市任务的深入落实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聚焦中心任务、聚焦重点区域、聚焦“关键少数”,统筹抓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司法公正、全民守法等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攻难点,未雨绸缪防风险,持之以恒抓深化,脚踏实地抓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市领导成剑、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梁晓军、吴玉华、侯富林、汪国华、徐春龙、毛德坤,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廖全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有才,市政协秘书长张蜀参加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