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八届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7:00:3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2月1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八届三次常务会议,市长赵辉出席并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意见》的出台实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阐述了安全生产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既指明了战略方向,又明确了战术要求,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和任务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抓紧研究具体方案和意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重点,确保《意见》各项改革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关于德阳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收费标准调整方案的请示》。为促进水污染防治,加快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改善水环境质量,保障城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和建设,根据国、省相关文件要求,经过成本监审、专家论证、集体审议、召开座谈会和社会风险评估等定价程序,我市即将对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收费标准进行调整,调整为居民生活用水0.95元/m3,非居民生活用水1.40元/m3。同时,实行差别化收费政策,即:对企业排放污水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执行非居民用水污水处理标准征收;对企业排放污水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除依法进行处罚外,对超标排放的污水,按非居民污水处理费标准的1.5倍征收。对经民政部门核定的低保户,我市将按原污水处理费标准执行。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市交通局《关于开展2017年交通重点项目工作的请示》。按照深入开展德阳交通大会战,构建“五环多轴”综合交通体系的总体部署,我市2017年交通重点项目共计54个,其中续建7个,新开工24个,加快前期23个,估算总投资1826.26亿元。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环保重点工作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德阳市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责任分工方案》《2017年县(市、区)党政“一把手”环境保护目标管理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会议强调,环境污染防治关系民生福祉,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必须认清环境污染形势,突出重点、重拳出击、铁腕治污、集中攻坚,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空气清新的美丽德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环境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及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人事任免、道路提档升级、设立和参与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投资等4支基金、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民营经济工作等事项。

    会议还邀请了2名分别来自企业、文化界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