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召开八届一次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1:17:0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月2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八届一次常务会议,市长赵辉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办法》的出台是落实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办法》自2016年11月1日起施行,共计24条,进一步明确了开展风险评估的组织体系和职责,明确了决策主体、评估主体、实施主体,完善了评估范围和内容,优化了评估程序,规范了购买社会服务相关内容。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办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组织开展宣讲、培训等活动,切实推进风险评估规范化,持续全面推进我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联动治理的工作局面,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悉,拟出台的《实施意见》将进一步明确我市行政区域内政府各行政主管部门对建设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监管责任,以及与建设项目相关的企业在农民工工资支付中应承担的责任,明确了各部门在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中的职责,提出了源头预防、规范劳务分包、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重点监控、诚信评级、开展专项检查等具体措施,为有效预防和处理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打下了坚定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第三届运动会实施方案》。据悉,我市将于今年举办德阳市第三届运动会,运动会分为青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三个组别,共设置了20个比赛项目,预计参赛人数将达到5000余人。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市住建局《关于五条道路提档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相关事宜的请示》。为全面提升我市城市品位和道路整体水平,突出现代化、人性化和高标准,我市将实施嘉陵江路(宝成线东—嘉陵江桥头西)、青衣江路(宝成线东—蓥华山路)、岷江路(华山路—秦岭山路)、长江路(西一环路—华山路)、玉泉路(峨眉山路—秦岭山路)五条道路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增设公交专用道、拓宽交叉路口、更换人行道铺装和路灯、梳理绿化、新建非机动车绿道、实施光亮工程等具体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国有资产发展、德阳国际健康谷建设、国有林场改革、规划调整等相关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来自企业、教育界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