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党建一组积极参加德阳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现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21:5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慧)2016年11月15日下午,市党建一组全体指导员参加了德阳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在德阳市森普管材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现场会。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对新形势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更加全面的提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的六大思路、四大转变,了解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四为”理念、两项工作、四支队伍、五种组建方式、六种氛围,学习森普管材股份有限公司抓好企业党建的“三大理念”,把德阳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上新高度。

    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王华容、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兴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副书记樊平等和全市“两新”组织工委领导、市级派驻单位领导、进驻企业领导及全市党建工作指导员领导参加了会议。

    王华容部长指出,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提高党的社会影响力的需要,也是保护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需要。同时,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对于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对于把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扩大党在社会组织的影响力,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都具有重要意义。

    她强调,要深刻把握从严治党要求,在夯实基础上着力。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严落实党建责任,从实抓好工作推进,着力解决机制不健全、运行不规范、管理不严格、作用不明显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发展提升。

    她要求,全市“两新”组织要聚焦重点区域和难点行业,进一步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有形有效覆盖,要强化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进一步推动“两新”组织党建作用有效发挥,加强“三个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围绕发挥好“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切实提高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德阳倾力打造成都北部新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