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1:47:4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0月24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守培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玉华、蒋国华、王学军、胡宗林、于廷哲,副主任兼秘书长成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发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廖全军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吴玉华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会议要求,加强对该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素质和法治工作水平,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开展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顺利进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说明。会议对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重视办理代表建议工作,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会议推荐评选出10件市七届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并将进行通报表彰;审议通过了《德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德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德阳市地方立法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通过了《德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会议强调,我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正在有序进行,市本级的人大换届选举也将在今年底至明年初完成,为使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在本届使命完成之前,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好法定职责,积极做好各项参会和审议工作,努力为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