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协召开 七届第二十七次常委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1:50:1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9月5日上午,政协第七届德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哲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晓慈、赵晓平、谢天佑、李友成、刘龙春、侯富林和秘书长陈运兴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国华、副市长王箭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办理政协委员提案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各承办单位不断提高认识,积极探索提案办理的有效途径,深化提案办理“四项机制”建设,使提案办理有章可循,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进行分析论证,撰写高质量的委员提案,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重点协商了2016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担负使命,继续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我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实现“五个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重点协商了全市扶贫攻坚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积极投身“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力所能及地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市政协各位常委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到联系的贫困村指导协助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展示人民政协心系群众、情系基层、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为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市健康城市建设试点情况调研报告、我市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调研报告、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德阳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跟踪问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相关知识。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