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协提案办理跟踪问效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1:48:4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8月29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办理跟踪问效工作总结大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刘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发贵,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陈晓慈、赵晓平、谢天佑、李友成、刘龙春、侯富林和秘书长陈运兴出席会议。

今年3月至8月,由市政协牵头组织,对市政协七届一次全体会议以来,72个提案承办部门(单位)办理的1299件提案全面进行跟踪问效。通过“筹划动员、自查调研、整改总结”三个阶段的实施,目前各项工作已圆满完成。市政协七届一次至四次全体会议共列出A类提案74件,B、C类提案327件,通过开展提案办理跟踪问效工作,B、C类提案除20件因政策规定等原因未办理落实外,新增办理落实307件,提案办理落实率由73.39%上升为98.37%。截至8月底,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除了1件因政策原因正在办理,已办理262件,所有主办件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均达到委员满意率100%,办结时限较往年提前30天。

刘哲强调,跟踪问效作为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抓手,是常态化、延续性的监督。通过跟踪问效,找到了影响提案办理的主要问题,各承办单位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整改,搞好“回头看”,坚决防止“问效一阵风、问后就放松”的倾向。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求真务实,进一步落实好提案办理“四项机制”;三要增强委员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提案的质量;四要优化办理系统,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效率。市政协要组织委员开展动态跟踪,并进一步加强委员培训,努力提高提案质量,为德阳实现“五个走在前列”、“一高两率先”目标献计出力。

冯发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政协和各承办单位对本次提案办理跟踪问效工作所作出的工作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水平;要创新提案工作方式,着力提升提案工作实效;要强化整改落实,巩固提案办理跟踪问效成果。

会上,市经信委、市水务局、市文广新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