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七届七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1:43:2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8月1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七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政务云管理使用办法(试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我市采取“企业自主建设,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成了市政务云,并通过了专家组验收。该《办法》的制定,把政务云的管理、使用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将充分发挥政务云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二批市级部门行政权力责任清单》。该清单涉及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等19个部门,涉及行政许可134项、行政处罚3765项、行政征收28项、行政强制120项、行政确认45项、行政裁决2项、行政给付8项、行政检查118项、行政奖励36项、其他行政权力190项,共计4446项。据悉,该清单将于近期按程序向社会公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市区两级联动审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和《德阳市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容缺预审”实施方案(试行)》。

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投资环境,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按照“市级行政审批权力授权预审、旌阳区主动承接服务”的总体思路,纳入市、区政务中心集中办理的市、区两级重点、重大项目实行“市区联动、一窗受理;容缺审查,告知承诺;提前介入,把关指导;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为特点的市、区联动审批,实施范围包括列入区级以上政府审定的重点项目目录的建设项目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以上的生产型和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非生产型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一事一议特办项目。在实施市区重大项目联动审批的基础上,上述项目可依法依规实施规范、系统、市区同步的“容缺预审”,即在申请人出具《容缺预审承诺书》后,审批部门和中介机构审查办理时只审查必需的条件,并及时出具《容缺审查意见书》,该意见书可用于下一个审批环节的申报,也可作为中介机构咨询、服务等凭据。当申报材料齐全且达到法定审批条件后,各审批部门和中介机构根据初步审查意见,按法定程序出具正式批准文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切实担负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在提高综合保障能力、执法保障能力、基层保障能力、履职保障能力上狠下功夫,全面拉起食品安全“防护网”,让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国土资源、教育产业发展等事项。

会议还邀请了2名来自企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