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七届七十六次 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14:21:0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7月18日下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了市政府七届七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道路旅客运输管理办法》、《四川省道路货物运输管理办法》。新修订的两个办法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是与《四川省道路运输条例》配套的政府规章。会议强调,要结合德阳实际情况,组织相关部门就我市农村客运情况进行调研,学习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客车租赁管理监督,培育龙头货运企业,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旅客、货物运输管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该办法依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号)、《四川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起草,分为总则、征收决定、评估及签约、补偿补助与奖励、监督管理及法律责任、附则等部分。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屋拆迁行为,形成规范统一的补偿程序和标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2016年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方案,我市从以科学规划引领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促进产业发展、增强城镇就业吸纳能力,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市新区建设,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继续推进“百镇建设行动”,加强城市管理和服务,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相关改革等八大方面,分别确定了工作目标,明确工作重点和推进举措,努力实现2016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3个百分点,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6个百分点的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棚户区改造、道路建设、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文化项目支持政策、交通项目建设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两名来自企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