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工商局获两项市级依法治理示范创建荣誉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11:18:5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近年来,旌阳工商局落实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法治工商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近日,该局被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命名为市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和市级学法用法示范机关两项市级依法治理示范创建荣誉称号。

他们在推进法治工商建设中,规范执法主体资格,严格执行工商执法主体资格制度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规范行政权力事项,建立包括权力类型、权力名称、权力依据、责任主体、责任事项、责任事项依据等要素的权力责任清单,有效防止了行政权力的越位、缺位;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对所有行政权力事项依据法律法规编制职权运行流程图,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行使职权。

该局不断创新思路,完善依法行政制度机制建设,探索建立了一套以所务公开制度、“五双”措施、“两督查一公示”制度、行政约谈机制为内容的具有自身特色的权力规范、制约和监督框架体系,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并建立领导班子带头学法制度,实行局长办公会会前学法和中心组集体学法,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水平;建立法律法规培训学习常态化机制,以工商所和股室为单位,坚持“一月一法一学”学习机制,同时强化集中培训学习,积极选派干部职工参加总局、省、市工商局及区政府组织的各种法律法规培训。

为了让普法宣传家喻户晓,他们丰富法治宣传教育载体,以“3·15”、“12·4”等纪念日活动,“法律七进”活动,以及“走建惠”、“双联双帮”、党员和党组织“双报到”等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拓展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在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日常监管、执法办案等环节全面推行行政指导,寓法治宣传教育于监管服务过程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平台,先后创办《旌阳工商手机报》,开通旌阳工商政务微博,建立旌阳工商微信公众平台,依托信息化建设拓展法律宣传渠道。(德阳日报 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马菲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