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协委员视察德阳水土保持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11:33:5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4月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刘哲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水土保持情况进行了视察。市政协副主席赵晓平、谢天佑、李友成和秘书长陈运兴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绵竹市九龙湿地沟水土保持治理工程、岳家沟小流域治理工程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市水土保持相关工作情况。近年来,全市水保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总体要求,以水土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生态环境有效保护为目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以水土流失治理项目为支撑,以严格执法为保障,积极做好预防监督、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和环境改善等各项工作,基本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十二五”期间,全市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67.39平方公里,占目标任务410平方公里的162.8%,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总投资11.08亿元。

刘哲对我市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增强全社会的水土保持基本国策意识和法制观念;要以贯彻《水土保持法》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水土保持配套法规制度体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开展以清洁型小流域为单元的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切实加快水土流失防治步伐,进一步发挥水土保持改善人居环境、改变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作用。(德阳日报 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