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召开七届六十六次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2 10:45:0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3月21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六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该法的施行将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规范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载体建设,坚持走产学研协同创新道路,促进科技与金融有机结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德阳市工作方案》。按照方案既定的工作目标,通过水污染防治行动,到2020年,全市水环境质量将得到阶段性改善,地表水中水质较好水体稳中向好,污染严重水体大幅度减少,一般水体稳步改善;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下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旌阳区、广汉市、绵竹市、什邡市、中江县、罗江县重点控制区域水环境状况不断好转。到2030年,力争全市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初步恢复。到本世纪中叶,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会议指出,我市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按照“地方履行属地责任、部门强化行业管理”的要求,认真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改善我市水环境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为建立健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及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市结合实际,对2013年实施的《德阳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

    修订后的《德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在重污染天气下应承担的具体任务和工作流程,是提高我市环境管理水平、有效回应群众对环境质量改善的诉求、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手段。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和鼓励台湾青年来德阳创新创业的意见》。我市鼓励18周岁至45周岁的台湾青年以独资、合资等形式来德阳创新创业或参加实训,对来德阳创新创业的台湾青年,符合我市相关政策规定的,可同等享受我市出台的各类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对来我市各类创业园(孵化器)创新创业的台湾青年,可与本地青年同等享受创业园(孵化器)的各类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对入驻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的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和创业青年提供优惠政策。此外,对入驻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的青年创业企业还给予创业金融支持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组建工作方案》,研究了市委党校整体迁建、规划设计条件调整、城市规划区2015年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更新调整、2016年工业经济工作会议等事宜。

    会议邀请了2名分别来自金融、卫生行业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德阳日报 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