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组团“作战”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3 12:13:1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自我市实施“星火计划”以来,我市通过派驻党建指导员的方式,全市“两新”组织实现了组建率和组建质量双提升。记者获悉,近日,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发出通知要求,要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中深入开展“三互一推”活动,实现1+1>2的效应。

    “三互一推”即“互帮、互学、互比,推进组团服务”。我市179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按照行业相似、地域相邻、老中青互补原则,以5-10人为规模,划分成30个党建互助小组,推选组长、副组长并设置组织员、宣传员、联络员等职责分工,确保每名指导员都能认领有助于发挥自身优势的小组角色,实现将个体优势凝聚成集体力量的优化转变。同时,安排市县组织部门和“两新”组织工委成员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联系指导、挂组帮带。

    我市将在互助小组中开展互帮互助,采取多对一、多对多、请进来等方式,每月组织小组成员轮流到联系帮扶点开展1次集中“会诊”,每季度与联系帮扶点的党组织书记共同开展1次集中交流,并注重邀请派出单位和上级党组织联席会商,群策群力想办法、解难题。加强交流学习,采取每月召开1次组长例会和小组主题会学习研讨、每月报送2条动态信息互动交流、季度安排1次“转转”会议跨组观摩等方式,通过手机短信、报纸专栏、QQ群、微信圈等进行学习互动,进一步加强指导员之间、组与组之间、市县乡之间的开放式交流学习。推动比学赶超,通过示范点打造、专题调研、承办“转转会”等方式开展业务竞赛,采取积星评分、日常考核、评先树优等措施抓好指导员履职激励,引导其多为小组担责任、做贡献,实现组团服务的自我型驱动。

    此外,为保障互助小组工作,我市还将建立调研指导制度,成立党建指导站和专题调研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攻坚破难,集中指导点上工作遇到的疑难问题,并对面上工作存在的主要难题专题研究、深入思考、创新突破,指导和推动互助小组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建立谈心谈话制度,按照“年初谈打算、年中谈进度、年底谈成效”的步骤,组织党建指导员定期谈心谈话、交流工作,了解掌握动态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建立工作考核制度,通过组长日常考、个人自查评、企业实地测、上级综合定等措施,科学全面开展多维度考评,并对考核合格的指导员兑现经费补助,对考核不合格的进行约谈、限期整改甚至解除聘任。(德阳日报 记者 叶书英 通讯员 凌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