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德阳开展立法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5:00:4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11月12日,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为组长的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一行来到德阳,就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进行调研。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鸿举、蒋巨峰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守培,市委常委、绵竹市委书记陈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宗林,副市长钱书模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国家、省上关于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以产业结构化、工农业污染治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为抓手,切实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和土壤修复治理工作。在座谈会上,德阳、绵竹两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就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认为,德阳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措施,积累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肯定和借鉴。调研组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将土壤污染防治与开展农村爱国卫生工作、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加大污水处理力度,开展好土壤状况详查,加大土壤治理投入,实施好土壤修复工作;把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开展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力争取得良好效果。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绵竹市兴隆镇耕地土壤治理与修复项目现场进行了考察调研。(德阳日报 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