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男子途经德阳 竟盗电瓶车筹“启动资金”

2024-03-26 18:0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从成都出发准备前往河北做卤菜生意的吴某,因资金周转不开,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却突然想起卖电瓶的赚钱“门路”,一时糊涂竟做出了傻事。

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黄许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蒋先生报警,声称在出门途中,发现自己停靠在附近的电动车电瓶被人为卸下不知去向,电瓶价值4万元。接到报案后,派出所的值班民警立即联系上正在现场附近展开巡逻工作的黄许派出所副所长肖鹏,随后迅速集结警力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令人意外的是,在赶赴现场的途中,民警突然发现一名男子正拖着电瓶缓步前行,肖鹏判断该男子手拖的电瓶很可能盗窃所得。民警上前对该男子展开询问,并核实其身份信息,发现此人并没有犯罪前科记录。

询问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边带该男子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一边继续赶赴现场联系报警人了解详细情况。审讯室内,男子吴某迫于心理压力,对自己盗窃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说出了作案经过,经核实被盗电瓶正是蒋先生所丢失的那个。

据了解,男子吴某本打算从成都出发准备前往河北做卤菜生意,24日晚途经黄许镇时见天色渐晚,打算在此地休息一夜。但一想到做生意后资金有些拮据,便心生“一计”,准备卖电瓶赚钱。吴某便下车寻找目标,同时利用车内的工具实施作案,但又因为电瓶太重,吴某搬运电瓶到中途时,将其丢在路边,回车睡觉。待第二天醒来,又继续搬运。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赵彬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