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这个“菜市场”盗窃团伙终落网

2024-03-22 16:4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你在菜市场里货比三家选最新鲜的蔬菜,他们也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盯着大家的钱包手机。近日,接连有市民报警称,自己在辖区菜市场内买菜后发现手机、钱包“不翼而飞”。

接到报警后,东湖派出所根据报警人的线索梳理,发现盗窃情况主要集中在旌阳区黄河路、渭河路、泰山岭三个路段附近菜市场内。监控显示,有两男子戴着帽子、口罩的男子在市场中步态游离,左顾右盼。趁事主在专心挑选肉菜或骑电瓶车、自行车离开时,快速盗窃其衣服口袋或车后尾箱里的财物,得手后,二人便乘坐一辆电动三轮车驶离现场。

通过初步调查,民警从两人娴熟的作案手法分析,两名嫌疑人可能都是惯犯。侦查员还发现,案发当天,该电动三轮车频繁接送该两名嫌疑人出现在各大菜市场外,判断这可能为三人团伙作案。

考虑到该类案件作案时间短、隐蔽性强,犯罪嫌疑人专挑早上在菜市场作案,选择盗窃对象多为中老年人。派出所一边联合分局巡警大队便衣队员对案发现场展开摸排走访,一边调取大量社会监控,持续追踪涉案电动三轮车行踪。

经过调查,民警很快便锁定了有多次犯罪前科人员谢某和张某,并通过循线追踪,涉案电动三轮车司机潘某的身份也逐渐浮出水面。3月17日上午,在辖区玉泉菜市内,办案民警联合便衣队员将正在作案的嫌疑人谢某、张某、潘某当场抓获,并从其家中搜出3部手机1个钱包,涉案金额多达5000余元。

据犯罪嫌疑人谢某供述,自己与张某因扒窃相遇相识,因生活开销过大没有钱用,谢某便邀约张某“重操旧业”,流窜辖区各大菜市场实施作案。为了能够更迅速地转移目的地,二人还找了一位电动三轮车师傅潘某,负责二人作案时的接送,并许诺多付车费。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张某、潘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