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冲浪“爱情”莫轻信 德阳57岁大姐被骗35万余元

2024-03-21 17:3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以为自己遇到了爱情,殊不知已经掉入了 骗子精心编织的“爱情圈套”。近日,年近花甲的张大姐就遭遇了这样的网络诈骗。

今年已经57岁的张大姐离异多年,退休后的她喜欢上网冲浪。今年1月上旬,张大姐在某婚恋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自己交友征婚信息,很快便有自称是该婚恋公众号的“客服”加其微信,并表示将按张大姐交友要求,为其推荐了一名叫李某的男子。

随后,该男子主动添加上张大姐的微信。从对方的谈吐中,张大姐觉得对方是一名社会精英。通过每日网络的嘘寒问暖,张大姐彻底沦陷在“爱人”的温柔乡里。短短几日,两人便确立了恋爱关系。虽然“爱情”来得突然了些,张大姐对其还是十分满意。

一开始都是谈情说爱,后来准男友李某告诉她,有路子可以发大财。该男子自称有朋友在证券公司上班,有炒股的内部消息,并引导微信小程序搜索某区块链交易平台进行投资。该男子以工作忙为由让张大姐帮忙在该区块链交易平台进行投资,不久该男子就说自已赚到不少钱。张大姐听到赚钱这么快就心动了,便主动提出申请账号进行投资。张大姐通过向该平台“客服”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充值进行投资,前后共计向对方提供银行账户转账35万余元。

然而,等到可以提取收益的那天,张大姐突然发现平台根本无法提现。张大姐当即与该男子联系,而曾经无话不谈的“男友”,将她的微信、电话全部拉黑,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根本联系不上。意识到被骗,张大姐来到德阳龙泉山路派出所报案。

该所民警接到报案后,通过缜密调查,研判分析出嫌疑人李某的行动轨迹和动向,组织民警成立工作组连夜奔赴广州,将李某抓捕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骗取张大姐3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件破获后,为及时挽回受害人损失,侦办民警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现已及时将追回的被骗资金17万元退还给受害人张大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