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罗江区法院一场庭审成廉政教育课堂

2024-03-01 19:3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袁文 德阳频道 薛伟光)“今天我站在这里,下面旁听的有我曾经的同事,也有其他单位的同志,我希望他们以我为戒,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这是被告人严某某在德阳市罗江区法院大审判庭中的最后陈述,言辞恳切,令人深思。

近日,罗江区法院联合区纪委开展了一场职务犯罪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严某某的案件成为了活动的焦点。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工作,提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详细指控了严某某的犯罪事实,包括贪污公款、收受贿赂等多项罪名。面对指控,严某某无言以对,只是低头认罪。整个庭审规范高效,面对肃穆的庭审,旁听人员认真专注、神情凝重,真切感受到法律威严和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

最终,被告人严某某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35万元。这一判决结果不仅是对严某某个人的惩罚,更是对全社会的一次深刻警示。它告诉我们,无论身处何种职位,都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职业道德和法律底线。

近年来,罗江区法院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积极推动能动司法,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在严厉打击职务犯罪的同时,充分发挥公开庭审普法宣传教育作用。坚持典型案件旁听庭审常态化,将审判资源转化为普法宣传教育资源,真正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这样的做法不仅有助于提高公众的法治意识,还有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