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男子靠房屋转租骗钱 潜逃四年被抓获

2024-02-29 17:3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按月租房,又按年转租,就靠着“左右腾挪”,男子温某以几千元的本钱快速进账数万元,然后卷款潜逃。近日,德阳民警就将潜逃四年的涉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温某抓获,并成功追回诈骗赃款。

“太意外了,没想到4年前被骗的租房款居然能再次回到我们手中。”在旌阳区公安分局泰山路派出所内,几名被温某诈骗的受害人握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2020年底,旌阳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多名受害人报案,称遭遇诈骗。办案民警陈旭坤介绍,当时有7名受害人,他们都称从一名温姓男子手中各租了一套位于市区岷江西路某小区的一室一厅住房,租期为一年。但是没想到,他们才租了一个月,就被房东找上门,这才知道原来这些房屋温某只以月租的方式缴纳了一个月的租金,而他们却是按年给温某缴纳的房租。

在进一步核实了这些出租房屋的信息以及查阅了温某与7名受害人签订的租房合同后,民警确认温某的确存在涉嫌合同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当即对温某的信息进行调查。

调查发现,温某是什邡人,在德阳做生意,这7套房屋都是以月租的方式从中介手中租来给员工住的,但他竟按照年租的方式转手出租,且在收取7名受害人年度租金之后就已潜逃。且其有盗窃前科。

随后,民警辗转联系到温某,并多次传唤其尽快前往公安机关自首,而对于民警的反复劝诫和传唤,温某却始终不为所动,见温某拒不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民警将其列为重点人员进行关注,并对其行踪展开追查。

就在今年1月,温某行踪终于有了线索,民警查出他近期就潜藏在位于四川省泸州市某小区内。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当即前往泸州,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1月底将温某成功抓捕归案。

到案后,自知已难逃法律制裁的温某供述了其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其交代,因在德阳的生意失败,便想着将租给员工用于住宿的房屋进行转租,然后带着租金潜逃,妄想对方不予追究,等风声过后再返回。

目前,温某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旌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温某诈骗的租金已被旌阳警方悉数追回,已全部返还给受害人。(赵彬羽 曾可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