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拽车门拽得开就偷 男子“碰运气”非法获利终落网!

2024-02-23 18:1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凌晨4点,夜深人静,绝大多数人都已在梦乡遨游。却有不法分子借着夜色的“掩护”,开始“跃跃欲试”,不开锁、不砸窗、不撬门,以“开盲盒”的形式拉车门“碰运气”,以此非法获利。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泰山路派出所联合分局巡警大队通过周密部署,将一名嫌疑人绳之以法。

2月20日晚,泰山路派出所接到群众肖先生报警,称其车内财物被盗。肖先生回忆,事发当天自己将车停靠在自家小区外的地下停车库内,当天下午1点左右,肖先生准备开车出门时,发现车内4000元现金和价值800元的香烟不见了。“当时,我还以为我记错了,可能现金和香烟是放在家中,但等到晚上回到家中没找到时,才发现确实是不见了。”越想越不对劲的肖先生这才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初步勘验,发现该被盗车辆的车窗、门锁都没有被人为损坏的痕迹,通过询问车主停车前后经过,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拉车门”盗窃案。

调查过程中,民警通过摸排走访及调取监控,得知一名陌生男子骑着共享单车,于当晚凌晨4点20分左右,来到案发地的停车库内,该男子便不时地东张西望,随后逐一拉拽停靠在周围车辆的车门。通过监控民警还发现,此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全程戴手套、口罩,并有意识地躲避监控探头。再狡猾的嫌疑人也肯定会留下蛛丝马迹!民警判断那就是嫌疑人的身影,随即对其开展追踪调查。

通过连续的奋战,民警很快便锁定了监控视频中男子的身份,并发现犯罪嫌疑人藏匿的位置信息,得知这一线索后,派出所在分局巡警大队便衣队员的协助下,迅速组织警力开展布控抓捕工作。2月21日中午11点左右,将正在经过市区鞍山路段的嫌疑人李某麟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麟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赵彬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