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一毛贼胆子大 专挑白天入村盗窃终被抓

2024-02-22 17:0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一男子,专挑白天无人时进村入室盗窃,最终还是难逃法网,被民警抓获。

今年2月份,德阳市旌阳区孝感镇黄河村一组钱先生在上班时,手机中的一条远程监控视频让其感到十分愤怒,据监控显示,当天中午11点30分,一名陌生男子在钱先生住房周围徘徊,待确认四周无人后,该男子迅速潜入房间,并将停靠在大院内的一辆蓝色两轮电动自行车盗走。

接到钱先生的报案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孝感派出所立即将情况反馈给分局刑警大队和情报指挥中心,三部门强强联手,全力侦破案件。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就在案件调查的第二天,另一户居民杨先生反映当天中午12点半左右,一名陌生男子趁着自己家中无人,竟闯入家中,将卧室内的金银首饰一律盗走。

嫌疑人白天顶风作案,气焰十分嚣张。面对近期白天乡村内频繁发生入室盗窃的情况,办案民警判定这两起案件肯定不是巧合。随后,调查组一边根据监控视频对两起案件的嫌疑人身份信息进行核实,一边对现场细致勘查、提取比对证据。经过连续两天的现场侦查,办案民警发现两起案件作案手法极为相似,确定为同一嫌疑人所为。同时,通过调查组的抽丝剥茧,嫌疑人邓某僵的身份也逐渐浮出了水面。

掌握该条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根据嫌疑人两次作案时间,调取了各进出路口以及沿线村民家中的监控视频,结合嫌疑人两次不同作案地点展开排查追踪,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行踪,综合这些信息后,民警立即展开布控。2月11日,民警成功将嫌疑人邓某僵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僵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大家要增强防盗意识,落实防盗措施。出门务必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并妥善保管钥匙。如发现形迹可疑人员,要及时报警。(赵彬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