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罗江区法院开展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

2024-01-19 16:2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德阳市罗江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了一场紧张刺激的实战化训练,旨在提升司法警察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据了解,此次实战化训练针对群体性聚集、徒手袭击、持凶器袭击、阻碍执法等突发事件进行了全方位模拟。在演练现场,司法警察们迅速进入角色,面对各种突发情况,他们临危不乱,果断采取应对措施,展现了出色的个人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为确保演练过程切实有效,该院司法警察大队相关负责人对动作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他们强调,实战化训练是提升司法警察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手段,必须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操作。在负责人的指导下,司法警察们认真领会动作要领,反复练习,确保每一个动作都准确无误。

此次实战化训练不仅是一次身体上的考验,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在紧张刺激的演练中,司法警察们磨炼了顽强的意志力,学习了过硬的本领。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训练,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将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罗江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日常训练,不断提高司法警察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他们将紧密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加强针对性训练,确保在安保执勤、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中“站得出来”“冲得出去”,切实为审判执行工作保驾护航。(谢文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