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黑风高夜又见电瓶车“大盗”

2024-01-17 17:1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黑夜来临,市民往往在家中休息,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工作生活,但是有些人平日里不思劳作,却趁着夜色把歪心思打到了群众的电动车上。1月12日上午8点,德阳市旌阳区孝感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停放在自家院内的电动车被盗,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监控录像显示,当晚凌晨3时57分,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陌生男子来到大门外徘徊后便走了进去。凌晨4时21分,该男子手推电动车逃离现场。随后,经报警人核实,该男子所推的三轮电动车正是自己所丢失的那辆。

掌握该线索后,在巡警大队、情报指挥中心的协助下,派出所展开进一步调查,经过多方核实后,嫌疑人的行动轨迹逐渐浮出水面。最终民警寻找到了嫌疑人大致活动范围后,便开始对周围进行布控,当天下午18时许成功将嫌疑人刘某生抓获。

经询问,嫌疑人刘某生对其实施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刘某生供述,当天凌晨自己正寻找作案目标,刚好发现在一家住宅区的大院内,一辆电动三轮车停靠在那里,见四下无人,便大胆走进去尝试作案,并拿出随身携带的拆钳剪将锁破获,因电动三轮车无电,又担心主人察觉,便将电动三轮车推出院内。随后,在推到1公里外的道路上,刘某生将车内电瓶拆卸,并将电动三轮车放置到了路边的树丛中,迅速逃离现场。

目前,嫌疑人刘某生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赵彬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