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酒后斗殴 法院这样判

2022-08-08 17:5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纷争,首先应冷静对待、和平解决,切勿恶语相向甚至拳脚相加,否则,极有可能导致“打输了遭罪,打赢了赔钱”的双输局面。近日,绵竹市人民法院就调解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

杨某在李某(郑某的员工)的介绍下向郑某购买生猪,因杨某对生猪的质量有异议故未付款,李某在与杨某沟通时对杨某出言不逊,三人约定在郑某的养殖场解决购猪事宜。到达约定地点后,同样喝了酒的杨某与李某争执对骂,扭打起来。郑某看见李某被打后上前用手抓伤了杨某,杨某随后殴打了郑某的嘴巴和头部位置,造成郑某和李某不同程度受伤。之后,打架双方被围观人员拉开,随后杨某自行报警,李某和郑某住院治疗,杨某受到了治安处罚,但未能赔偿郑某和李某的医疗费等损失。故郑某、李某起诉到法院,要求杨某进行赔偿。

案件审理中,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均认识到在本次纠纷中的过错,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约定杨某向郑某、李某支付人身损害赔偿款7000.00元,李某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俗话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在生活中,有时会与他人发生口角,若因言语上的冲突就诉诸“武力”解决,则可能会因图一时心里爽快而承担相应民事责任,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受到治安处罚,甚至刑事处罚。在这里,法官提醒大家,遇到矛盾时,一定要保持冷静,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和途径化解矛盾纠纷,遇事莫冲动,冲动有代价。(王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