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德阳市旌阳区法院这项成果获评全省优秀

2022-08-08 17:2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021年度全省法院司法统计分析重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由旌阳区法院承担的年度重点课题《案件评查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被评为“优秀”。

​据了解,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评审委员会通过综合考虑司法统计数据运用、实证分析难度、成果报告质量等因素,对全省32篇重点课题结项报告进行评选,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8项课题成果评为优秀,其余评选为合格。

旌阳区法院重点课题《案件评查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以旌阳区法院立足司法改革构建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机制为例,阐述了人民法院案件质量评查制度的历史渊源、法理基础和实践依据,梳理了全国各地法院案件质量评查制度的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影响效能发挥的因素,并提出案件质量评查机制重新构建的新思路,经过半年修改、打磨,最终成稿28000余字。

司法调研是谋事之基、识理之渠,是创新之器、成事之道。近年来,旌阳区法院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坚持以调研撬动科学发展、带动质效提升、实现机制创新的工作思路,培育人才,建立人才库,破解学术调研难题,为旌阳区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和智力保障。干警撰写的论文、案例多次在各征文活动中获奖,并多次荣登全国、省、市级刊物,激活了旌阳区法院发展的内驱动力。

“司法调研工作永无止境。下一步,我院将不断创新调研工作思路,健全调研工作机制,强化大数据理念,充分发挥调研的应用性、前瞻性、服务性功能,推动形成调研成果向审判执行经验转化,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旌阳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杨汝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