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禁毒防范底线 什邡组织禁毒工作者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2022-07-29 11:4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实效,提升各镇、街道工作人员禁毒工作能力,巩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什邡市禁毒办组织各镇、街道禁毒工作相关人员(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共计720余人分批次参观什邡市禁毒教育基地。

​参观现场,讲解员结合禁毒教育基地的主题、前言、禁毒历史、毒品常识、毒品危害、识毒防毒拒毒知识、法规条例、仿真毒品、禁毒VR体验等,向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3D仿真游戏等向大家展示了吸食毒品的危害,吸毒对个人的身心健康都有极大的影响,会严重破坏人体的生理机能。村、社干部对毒品的历史沿革,如何辨别毒品、如何拒绝毒品诱惑、如何识别制毒窝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通过这次图文并茂的学习,使大家对毒品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力增强了各镇、街道,村、社干部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什邡市禁毒办将持续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培训,全面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全民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廖继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