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旌阳区法院开启金融领域纠纷类案智审模式

2022-07-26 09:2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德阳市旌阳区法院邀请工商银行旌阳支行、工商银行东大街支行、中国银行德阳分行、农业银行旌阳支行、德阳农商行、长城华西银行等单位开展“金融案件立审执一体化平台”平台线上培训。旨在针对金融类型纠纷,按照要素表提交案件信息,批量起诉,法官通过批量功能快速立案、分案,批量电子送达,对大部分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简单纠纷实现批量化、自动化、智能化处理。

​近年来,旌阳区法院坚持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与技术变革深度融合,为应对金融纠纷持续增长的情况,创新探索信息化、智能化的审判模式,上线“金融案件立审执一体化平台”2.0版本,实现金融类案全周期在线智审、全覆盖集约智审、全链条安全智审,推动智慧法院建设,更好服务和保障地方金融健康发展,为推动金融案件专业化、规范化、高效化审理提供强大助力。

下一步,旌阳区法院将持续推进技术变革,依托技术平台,立足金融行业发展周期快、业态更新快、司法需求增长快等特征,进一步改变以往审判业务 “一支笔、一本卷”的传统形态,靶向瞄准金融领域司法需求,推动金融审判借力网络信息化技术“深度变革”打造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服务更优的审判执行工作体系,更快更好提供优质高效智能的司法服务。(杨汝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