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夏日平安 广汉公安持续三日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清查行动

2022-07-25 18:5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7月22日至24日,广汉公安全警动员、连续三日扎实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清查工作。此次行动以“守护平安、荡涤污浊”为目标,坚持源头治理、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科学谋划行动方案,精准投放参战警力。采取“点上查控、线上巡控、面上防控”的方式,着力强化重点路段、部位、场所的治安巡查和宣防工作,全力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精心密织重点区域巡防工作。以不断提高主城区见警率、管事率、控制率为主线,汇聚警力继续强化市区主要商圈、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娱乐场所武装巡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正常工作、休闲、娱乐之处“皆是警色”,皆能感受到平安、幸福,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为平安广汉建设添砖添瓦。

反复清查重点场所治安乱点。始终保持对重点场所、治安乱点、乱象的高压整治态势,各派出所对辖区内治安形势易反弹的网吧、茶楼、旅馆、宾馆、酒店、KTV、洗浴按摩中心及城中村开展反复性、有针对性地突击清查。对重点商圈、出租房、城中村、城际交界融合区域等重点场所和地段开展重点清查,清除治安死角盲区,铲除违法犯罪滋生的土壤。

纵深推进重点路段查缉工作。针对夏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精细化、科学化设置多处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卡点,采取设卡盘查与巡逻查缉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强化人员密集区和车流量巨大区的主要路段过往车辆的检查力度,重点查处涉牌涉证、拼装改装、酒驾醉驾毒驾等突出违法行为。

截至25日凌晨4时,广汉公安连续三日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清查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900余人次,车辆500辆次、发动组织社区网格员、社会治安积极分子、红袖标等社会群防群治力量839人次参与统一清查行动。检查网吧、旅馆、宾馆、酒店、KTV、洗浴按摩中心等文娱场所427个、设置宣防点42个、发放宣传资料1705份、播放宣传视频46条、清查重点部位494个、排查重点人员155人、化解矛盾纠纷60起、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22处。设置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卡点45处、盘查嫌疑人员2793人次、车辆1774台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53人、破获刑事案件1起、刑事处罚1人、行政处罚51人、收缴管制刀具3把、赌博机1台、查获酒驾20起、醉驾2起,受教育群众2417人。

用心点亮“平安灯”,用情当好“守夜人”。下一步,广汉公安将继续把人民群众的平安愿望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以常态化手段推进“夏季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以实际行动守护古蜀文明大地这片净土,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杨偲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