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夏夜亮起“平安灯” 旌阳警方持续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

2022-07-25 14:0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7月22日至7月24日,德阳市旌阳区连续开展为期3天的夏夜治安巡查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确保夏夜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为全区人民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全区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7月22日起,旌阳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部署会议,就护航社会治安平稳进行周密部署。行动期间,旌阳区副区长、旌阳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和川等分局领导率相关警种值守调度,对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进行现场督导,全局各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持续奋战在安保一线,全力守护万家祥和平安。

清查期间,各派出所在分局警力和综治力量支持下,以夏季治安特点,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展开区域车巡、步巡和定点值守。针对辖区街面的摊点、广场、娱乐场所,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强力震慑、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为更好地提高辖区居民防范意识,分别在辖区万达广场、文庙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反黄、反赌、反毒、反诈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知晓率。宣传知识深入场所、深入群众内心,赢得市民一致好评。

在连续三天的夜间治安巡查宣防中,旌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紧盯当前夏季影响交通治安稳定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大力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分别在辖区天元、黄许、文庙等地设置临时执勤卡点,对过往车辆,可疑人员进行有效排查,共计盘查车辆1719台,盘查人员3991人。

督查大队,深入一线实地查看派出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情况,听取派出所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辖区派出所的警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面治安情况,并指出派出所要做到对辖区底数清、情况明,工作思路清晰,真正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

此次为期三天的夏夜参与治安巡查宣防共计警力6363人,其中出动警力2022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4341人次,出动警车1666车次。期间,检查各类场所1425个,巡查重点部位342个,盘查整治安全隐患106处,在文庙广场、黄许高速路口、石亭江大桥等重点部位、通道设置治安交通卡点32个。行动期间,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8人,破获刑事案件10起,查处行政案件74起。(赵彬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