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桥下空间安全隐患,旌阳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联席会

2022-07-25 10:5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检察院针对履职中发现的黄河路大桥桥下空间安全隐患问题组织召开了公益诉讼联席会。

会上,黄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欧高均首先介绍了黄河路大桥的基本情况和历史遗留问题,详细阐述了桥下空间的安全隐患问题及主要原因。旌阳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孝泉检察室主任、第四检察部主任郭晓旭通报了检察机关对桥下空间被占用的初步调查情况。

随后,与会各部门和资产管理公司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就拆除桥下空间违章建筑,维护国有资产(黄河路大桥)不受违法侵害,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对涉事商家的善后维稳等工作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旌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蕾表示,该院将以此次消除桥下空间安全隐患为契机,持续紧盯问题整改,及时消除问题隐患,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推广,将落实最高检八号建议和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有机融合,用心用情用法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让安全生产公益诉讼的良好成效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保障。(李汶霖 王兴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