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钱财108万余元!德阳市旌阳区检察院出庭公诉严惩电信诈骗

2022-07-25 10:4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薛伟光)近日,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公诉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旨在从严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积极开展庭审现场普法宣传,提升群众反诈宣传效果。

据介绍,唐某某等四名被告人为获取非法利益,用网络上家提供的信息拨打被害人电话,采取冒充物流快递公司客服的身份,谎称被害人包裹丢失的方法,诱骗被害人添加网络上家提供的微信号获取利益,多名被害人添加后被诈骗钱财,共计约108万余元。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指控的唐某某等人诈骗犯罪事实,依法进行举证、质证,从案件事实与证据认定、法律适用以及认罪认罚量刑情节等方面发布公诉意见,深入剖析了被告人犯罪行为的严重危害性,结合当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刑事政策,进行了现场释法说理,被告人均真诚悔罪,当庭认罪伏法。最终,人民法院采纳了起诉书所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实并当庭宣判。

下一步,旌阳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用力,加强法律监督,严把案件事实关法律关,结合“断卡”“断流”“拨钉”以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等行动,从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线,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平安旌阳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