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蓄电池“不翼而飞” 广汉民警冒大雨追踪锁定嫌犯

2022-07-20 17:3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近日,在“磐石”暨“百日行动”中,广汉市公安局连山派出所民警冒雨奋战,在旌阳公安的配合下2小时成功破获一起企业盗窃案,抓获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为感谢民警帮忙找回其找回被盗财物,挽回企业财产损失。企业负责人将两面书写着“真诚服务为企业 雷霆出击护平安”的锦旗送到连山派出所民警手中。

7月的一个夜晚,连山派出所接到某企业报警称:企业的一组太阳能蓄电池被盗走。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在走访过程中,民警了解到该蓄电池安有GPS定位系统,民警立即通过GPS显示的位置连夜开展追击。

当追击到偏远山区时,正遇大雨,车辆无法继续向前驶入,这给民警带来了极大挑战,民警立即下车并联系旌阳警方,随即冒着大雨徒步走了2个小时之久,直至凌晨2时许在旌阳警方的配合下,民警终于锁定了被盗物品位置(德阳某农宅),并在农宅内成功将嫌疑人蒋某和肖某抓获。随后在该农宅内发现疑似被盗蓄电池和作案工具。在铁证面前,蒋某和肖某如实交代了盗窃蓄电池并运输至该处的犯罪事实。

目前,蒋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予以刑事拘留,肖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