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25年终落网 德阳公安成功抓获一名特大金融票据诈骗案逃犯

2022-05-16 11:1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5月15日凌晨2时,德阳公安经侦专案民警克服疫情期间的困难,历时100小时,行程近6000公里,将一名特大金融票据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德阳。

​1997年9月30日,德阳发生特大金融票据诈骗案,涉案金额700万元,主犯谢某卷款潜逃不知去向,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25年来几代经侦民警从未放弃对谢某的追捕。办案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深研细判,在辽宁鞍山警方的协助下,4月11日,在鞍山市岫岩县大营子镇一村子里将逃亡25年的逃犯谢某成功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以大额存单掉包的方式实施犯罪。

25年,嫌疑人从青葱年纪到了白发苍苍,刑法条文、罪名也已修改多次,为厘清当年案情,快速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经侦支队邀请当年的办案人员和银行经办人到支队介绍案情,达到准确定性、顺利起诉,从而有效地打击和震慑经济犯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