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贩养吸获刑8年 德阳一90后女子交友不慎沦为“瘾君子”

2021-09-10 11:4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案,该案的被告人袁某是一位年仅28岁的德阳姑娘,本应享受青春年华、拥有美好的未来的她因吸食毒品,自毁前程,走上了贩毒的不归路。

被告人袁某1993年出生,由于交友不慎,陷入了吸毒的泥沼。为维持高额花销,经朋友牵线搭桥,袁某铤而走险,走上了以贩养吸的违法犯罪道路。

2021年1月6日,公安机关根据毒品贩卖网络线索将袁某在其住处抓获,同时查获毒品甲基苯丙胺17.7克。

经审理查明,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期间,袁某先后分别向张某某、刘某某、董某某4次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共计3.23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从袁某住处查获的毒品计入其贩卖毒品数量。被告人袁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规定,向他人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20.93克,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应予惩处。

旌阳区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袁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20000元。

近年来,随着毒品泛滥,女性、青少年吸毒人数急剧增加。毒品宛如毒瘤,危害生命健康、葬送青春年华、破坏家庭幸福、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在此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关注禁毒宣传,筑牢思想防线。(杨汝丹)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