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要分手费未果女子拘禁前男友 德阳警方快速破案顺线查出女子假身份

2021-06-04 15:2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曾可嘉 德阳频道 古蓉媛)“警官,请你们帮帮我,我被人关起来殴打,还被强迫写了欠条!”前不久,一名青年男子急匆匆地跑到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孝感派出所,神情紧张地向值班民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判断这是一起非法拘禁案,当即立案展开调查,并于当日成功破案,将涉案的8名嫌疑人全部捉拿归案。

索要分手费未果 前女友找帮手出气要债

孝感派出所办案民警罗颢天介绍,当天晚上18时许,家住孝感街道某小区的20岁男子马彬(化名)来到派出所报案。说自己被人打了,还被强迫写下了6万元钱的欠条。民警立即向马彬详细了解情况。

马彬告诉民警,自己有一个少数民族女友,今年24岁,名叫拉姆(化名)。一年前,两人在市区某酒吧经朋友介绍认识后,逐渐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之后,二人便一直居住在马彬位于市区孝感街道某小区的家中。好景不长,最近一段时间,两人因为感情问题经常发生争吵,于是决定分手。而就在报案的前一天晚上,两人在家中再次发生争执,拉姆便向马彬索要分手费。“据我们了解,当时拉姆说在耍朋友期间,她在马彬身上花了很多钱,让马彬把这些钱退给她,而马彬就认为自己同样为拉姆花了很多钱,要分手可以,但自己不可能按照拉姆的要求做。”民警介绍。

两人的争吵随之升级,拉姆当即给自己在社会上结识的“大哥”赖某以及“弟弟”邓某打电话,让他们来帮自己撑腰出气,同时向马彬讨要分手费。在接到拉姆电话后,“大哥”赖某和“弟弟”邓某立即带着六七个人来到马彬家中,将其控制并对其进行殴打。

马彬被打后,拉姆“大哥”赖某和“弟弟”邓某就让马彬用手机借网贷还钱,但马彬借不出来。他们就让马彬打了6万元的欠条。第二天凌晨3点的样子,赖某就安排拉姆的弟弟邓某在屋内看守马彬,等第二天再来继续收拾他,随后赖某就带着其他人离开了。

民警连夜抓获“帮凶” 循线查出女友假身份

由于天色已晚,负责看守马彬的邓某睡着了。马彬见此机会,便冒着危险从25楼窗户翻出去,小心翼翼爬到隔壁空置的住房当中,然后逃离了小区。“受害人年龄不大,遇到这种事感到很惊恐,手足无措,逃跑后就找了个地方躲起来。”民警介绍,“当天晚上18时左右,缓过神的马彬才跑到派出所来报案。”由于案件当中嫌疑人行为恶劣,涉嫌非法拘禁和殴打他人,派出所立即立案展开调查。

民警当晚带着马彬一起到他的家中查看情况,正好发现一名姓阳的青年男子正在里面睡觉,立即将其抓获。阳某交代,自己是赖某手下人罗某的小弟,在马彬逃离后,罗某按照赖某的指示安排他在此守株待兔,只要马彬回来就将其控制住。

民警决定将计就计,让马彬给拉姆打电话,称自己已经回到家中和阳某在一起,并表示愿意妥协,让拉姆前来商量。接到电话后,当天晚上20时许,拉姆和邓某赶了回来,被蹲守在小区外的民警成功挡获。经过突审,他们交代出了罗某的下落。

民警根据嫌疑人提供的线索,当晚21时许在市区黄河新村将罗某和吕某抓获。在控制住罗某的时,恰巧罗某“大哥”赖某打电话过来,民警就让罗某以说事情为由,把赖某叫过来,当场就把赖某抓获。

随后,剩余对马彬实施殴打和拘禁的人员谢某、曾某也在当晚相继被民警抓获。8名嫌疑人对参与殴打和非法拘禁马彬的行为供认不讳。

同时,民警在对上述人员身份进行核查后还发现,这8人当中,30岁的赖某和19岁的罗某都是有多次违法犯罪记录的前科人员,曾经因抢劫、诈骗等被公安机关查处过。而在此案中,以赖某为首的几名嫌疑人为了在马彬和拉姆的分手费当中得利,便实施了这起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民警调查得出的结果也让马彬自己感到吃惊,自己相处了一年的女友从头到尾对自己都有所隐瞒,不仅姓名和民族是假,就连年龄也相去甚远。根据民警调查,马彬的这个女友拉姆实际上是汉族,叫汤菲(化名),1987年出生,今年已经34岁,并非她所说的1997年出生的。

目前,赖某因涉嫌非法拘禁已被批准逮捕,其余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