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旌阳区法院启动“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06-03 16:2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有力震慑毒品犯罪,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营造“6·26”国际禁毒日氛围,按照旌阳区委“禁毒强基”的工作部署,近日,旌阳区法院启动“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对涉毒案件集中审理宣、宣判,立足审判职能扩大宣传,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纵深推进禁毒案件专项工作旌阳区法院成立了禁毒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院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刑事审判庭干警为主要成员。召开推进禁毒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院涉毒案件各项工作,纵深推进专项治理。

从严从快办理涉毒案件。旌阳区法院坚持对涉毒案件审理从重从快原则,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案件打击的高压态势。2021年1月至5月,旌阳区法院受理贩卖毒品等各类涉毒案件77件102人,同比增幅达95%。其中对46件56名被告人依法判处相应刑罚,进行司法惩戒。

积极参与社会综治。旌阳区法院积极参与社会综治,无缝对接禁毒审判工作和禁毒宣传工作。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注重对涉毒案件、毒品知识的宣传。对于所有涉毒类案件,旌阳区法院均采用庭审直播的方式公开开庭进行审理。同时,大力推行“同阶审判”普及毒品危害知识。

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区、办公区等明显位置设置LED屏,滚动播放防毒、拒毒、治毒短片和标语,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同时,在旌阳区法治教育基地,设置“保护人民——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专栏,发布涉毒品犯罪典型案例,达到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的宣传效果。

此外,旌阳区法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利用“一网、二微、三平台、四报刊”集中发布禁毒工作宣传,推送涉毒典型案例40余次。

下一步,旌阳区法院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贯彻落实旌阳区委禁毒各项工作,坚持依法独立审判,严厉打击毒品案件犯罪分子,加强禁毒宣传,为建设平安旌阳、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杨汝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