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旌阳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5-28 16:5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和“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禁毒教育和法治教育,5月27日,旌阳区人民检察院按照最高检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刘春香、市人大代表胡昌勇、市政协委员唐永芳以及德阳一中11名师生代表参加。

利用好身边教育资源,坚持走出去。代表委员和师生们首先来到旌阳区禁毒教育基地,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志安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禁毒宣誓,将肩负起禁毒共同责任,做到毒品一日不绝,行动一日不止。在四川省检察机关法制宣讲团讲师张伟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毒品模型、吸毒工具,了解了近年来我区毒品犯罪形势和现状,通过模拟技术看到了吸毒前后的身体变化,直观感受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同学们纷纷在留言簿上留言,表示要自觉抵制毒品,并积极告诫身边的亲朋好友远离毒品。

展示好法治教育基地,做实请进来。回到旌阳区检察院办公区,该院检察长陈伟向代表委员和同学们介绍了12309服务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提讯室、宣告室、听证室等区域的工作用途。“服务”“为民”“听证”这些名词增加了同学们对检察工作的新鲜感,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熟悉了检察工作的新要求。该院副检察长谢泓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未成年人办案区,讲授了以“走好人生每一步”为主题的法治课,宣讲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引导同学们加强基础学习、强化自我保护、源头预防犯罪。

观看好“旌心”精品微课,实现易领会。为迎接“6.26”国际禁毒日的到来,旌阳区检察院播放了蓝盾禁毒宣传队最新制作的禁毒宣传微动画,同学们无不看得津津有味。活动结束后,该院还通过一中班级群将制作的“防诈骗小课堂一起来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微信推送给3500余名师生家长,以提升其电信网络防诈意识,减少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发生。

“禁毒责任大于天,旌阳区检察院利用‘旌心’和蓝盾禁毒品牌开展此项工作,具有极强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展现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和禁毒事业的高责任感和高使命感。”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王兴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