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上访信”到 “感谢信” 德阳绵竹市人民法院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07 14:5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虹 记者 薛伟光)近日,远在千里之外的黑龙江省海伦市申请执行人李某某给德阳绵竹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畅及执行局干警写来感谢信,表达他对周畅院长及执行干警们的感谢。

据了解,申请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唐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于2018年在绵竹市人民法院调解结案。后被执行人唐某某未按调解书履行义务,申请人李某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和解。原以为本案至此可以案结事了,但没想到2019年后该案再起波澜。从2019年开始,被执行人唐某某就不再履行和解协议,并玩起了失踪。案件恢复执行后,执行干警通过多种途径也没有查到唐某某的财产,唐某某也没有现身,该案再度陷入僵局,只有终结本次执行。申请人李某某对本案的终本极为不满,加之李某某远在千里之外,只有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沟通。2019年以来,李某某不断地给院领导、上级法院写信,本院执行干警也多次给其答复,并给他详细讲了案件情况,但是李某某就是不认同。

面对这样的情况,执行干警们不断总结并调整办案思路,在“政策讲透、压力给够”的办案思路下和法院加大强制执行的决心和力度下,唐某某终于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义务,但是自己目前资金确实有一定困难。最终申请人李某某也主动放弃了小部分资金以及资金利息,双方握手言和。2021年4月15日,被执行人唐某某将剩余5万元偿还完毕,该案最终执结完毕。

据悉,绵竹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和践行司法为民的具体行动,一如既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图由绵竹绵竹市人民法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