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法院开展普法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2021-04-25 14:1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德阳市罗江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执行局局长王红梅以人民调解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为全区村(社区)干部上了一堂接地气的普法培训课。

在培训课上,王红梅运用PPT的形式就人民调解的概念和目的,当前基层民间纠纷的特点、成因,人民调解的原则、要求、方法等知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矛盾纠纷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的调解方式方法,调解技巧,坚持依法调解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通过这次培训,使全区村(社区)干部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他们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鲜活、讲解贴切、操作性强,对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

此次普法活动是罗江区法院推动社会基层治理,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今后罗江区法院将进一步丰富普法内容,优化普法效果,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推动法治深入人心,助力基层法治建设。(段小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