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罗江区法院巧用“搜查令” 快速执结案件

2021-04-19 11:3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德阳市罗江区法院巧用“搜查令”,依法对被执行人夏某进行搜查,并告知夏某拒不履行的后果,通过强大的执行威慑,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2件案件执行款共计15800元,案件快速执结。

原来,罗江区法院在办理蒋某、吉某宇申请执行夏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中,夏某欠吉某宇7000元、欠蒋某8800元。执行干警通过执行手段“五查一走访”,穷尽执行措施,未查控可供执行财产。近日,执行法官通知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进行调解,经询问,夏某未如实报告财产,也无主动履行意愿。执行法官掌握情况后,遂决定申请使用“搜查令”, 经院长签发后,向夏某宣读了“搜查令”,搜查中发现夏某微信中有大量资金进出,于是执行人员向夏某释法明理并讲明拒不履行的后果,夏某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主动履行了全部执行案款。

罗江区法院执行局按照相关规定,因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隐匿财产的,向被执行人依法发出搜查令。通过加大执行力度,用好用活搜查、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强化执行威慑力度,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义务,及时维护当事人胜诉的合法权益。(陈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