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心”呵护困境少年 绵竹检察官们在行动

2021-04-06 18:0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妮 记者 薛伟光)关爱未成年人,特别是事实孤儿、困境学生的健康成长,是新时代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体现。近日,德阳绵竹市人民检察院“旌心”未检团队检察官先后到市福利院、侨爱道行中学、孤儿助养家庭,看望慰问困境少年,传递检察爱心,送去法治温暖。

在绵竹市福利院,检察官为小杰(化名)、乐乐(化名)送去课外书籍和生活用品,并为乐乐送去了专门制作的相册,小朋友们热情地向检察官倾述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点滴见闻。在绵竹市侨爱道行中学,检察官仔细询问小菲(化名)的学习、生活状况。得知小菲性格有点内向、不善言谈后,检察官耐心地和她交流,并鼓励她努力学习,建立自信、乐观的心态。在助养家庭,小轩(化名)拿着检察官送去的课外书籍和乒乓球拍爱不释手。他告诉检察官,自己一直盼望着和妹妹打乒乓球,检察官的礼物来得正是时候。

慰问过程中,检察官还与福利院工作人员、学校教师、助养家庭家长进行座谈,就如何让孤儿感受到家的温暖,防止孤儿自卑、自闭和防止困境少年厌学弃学、自暴自弃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下一步,绵竹市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尽力对符合救助条件的事实孤儿积极开展救助,呼吁全社会投入更多的力量关爱困境少年,共同为他们撑起“爱的保护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