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听民声 旌阳公安夯实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24 16:5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3月23日下午,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邀请部分警风警纪监督员代表、辖区企业界代表、媒体记者代表召开座谈会,会上通报旌阳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建议,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回应群众期盼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旌阳区公安分局队伍教育整顿办负责人通报了旌阳公安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感受,对公安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紧紧围绕如何加强旌阳公安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服务水平、加强警企(民)协作推进社会治理、增进社会群众理解支持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21条宝贵意见。

旌阳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宏要求全局民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认真整改群众意见建议、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强调,要把开门整顿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要把群众“答不答应”“愿不愿意”放在首位,绝对不能有损害群众合法利益的事发生,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最高标准,要让群众在执法、服务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真诚邀请群众参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积极回应群众的呼声、认真解决群众的诉求、切实增进服务群众的措施,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全面从严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要敢于逗真碰硬,通过民警自查自纠、组织彻查彻处、群众检举揭发,使教育整顿做到“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强震慑”,全面聚焦影响公正执法的顽瘴痼疾、紧盯队伍管理短板,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找准病灶、查准病因、对症下药、挖断病根;要把立行立改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要以求真务实的积极态度,坚持立行立改、边学边改,对各位警风警纪监督员、企业家、记者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各有关单位要主动认领,结合分局队伍教育整顿查找出来的问题,采取账单式分解、项目式推进,逐个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吴伟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