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学生半夜翻墙入校盗窃  “故地重游”时被蹲守民警抓个正着

2021-03-24 16:1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赵彬羽 记者 古蓉媛 )近日,年仅16岁的张某和17岁的伍某为了“发财”,竟打扮成学生模样,半夜翻墙入校,偷学生手机、电脑、现金。经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东湖派出所缜密侦查,张某、伍某被成功抓获归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3月2日,东湖派出所接到辖区部分学校报案称,在校学生和老师反映在开学这段时间,自己的手机、手提电脑、现金等财物被人盗窃。

接到报案后,东湖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并多次前往辖区被盗学校调取监控。经调阅大量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监控显示,案发当天凌晨1时许,该校教师办公室内走进两名“学生”,他们从窗户的缝隙直接翻入到办公室内,一边四处张望,一边逐个翻查放在办公室内学生的书包和办公桌抽屉。民警初步判断,就是这两名“学生”盗走了办公室内的财物。

随后,在进一步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后,专案组民警发现这两名“学生”竟是从学校围墙外翻墙潜入学校的。但由于案发时为凌晨时分,且案发第二天办公室内有较多教师和学生出入,案发现场遗留的线索十分有限,民警一时无法判断嫌疑人具体的身份信息。

专案组民警经过对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和作案规律等分析研判,认为这名嫌疑人是趁着开学时期翻入校园实施盗窃行为,不会轻易放手,决定在案发地附近划定排查范围,展开全面的走访调查。同时,为防止犯罪嫌疑人再次进入校园作案,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学校进行蹲守布控。

3月12日凌晨两点,两名嫌疑人“故地重游”再次进入校园作案时,被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伍某、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装扮成“学生”进入校园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专案组民警从伍某和张某家中搜出被盗的11部手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涉案金额多达2万余元。

据犯罪嫌疑人伍某供述,他和张某是初中同学,之前辍学在家无所事事。今年3月初他们看见附近学校开学,有很多外地学生返校,估计这些学生随身应该带有不少钱物,就谋划去“搞点钱”用。为避免被人发现,他们选择在凌晨作案,偷偷翻过学校围墙进入学校,有几次被保安发现后就冒充学校学生趁机溜走。他们作案的目标一般是没有关窗、关门的教室、办公室,主要盗窃学生放在书包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等。

经公安机关核实,张某、伍某作案3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目前,已依法对张某、伍某实施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