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公安分局开展春节前社会治安清查

2021-02-10 11:4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有力推动“护旗1号”专项行动,有效震慑违法犯罪,积极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确保辖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以治安派出所为主要作战单元,联合分局各职能部门,结合各辖区治安形势,深入各辖区娱乐场所、网吧、酒店等场所,对本辖区突出治安问题和重点部位领域,陆续开展节前清查行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清查行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由辖区派出所牵头,强化对各类行业场所的清查整治,特别是对辖区出租房屋、宾馆旅店、娱乐场所等容易滋生“黄赌毒”的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清查;巡、交警联合在城区主要路口、路段设置检查卡点,主要盘查无证驾驶、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刑侦、禁毒大队共同参与,重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和涉毒案件;分局参战警力还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程序及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开展了宣传。

清查中,全体参战警力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联勤联动,有效挤压了违法犯罪空间,彰显了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查处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

截至目前,清查行动已检查行业场所83家、宾馆旅店40家、网吧11家、出租房屋50家,查处无证驾驶、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17起,查处酒驾8起,开展电诈防范及疫情防控宣传200余次。较好的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辖区群众营造了安宁祥和的治安环境。(曹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