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公安深化行政服务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2020-12-11 17:3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单福乐)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中江县公安局将公安工作置身于民营经济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民营企业职工教育培训活动60余场次,接受宣传访谈职工51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200余份,检查民营企业90余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24处。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守法经营意识。中江公安治安部门积极组织召开民营企业职工教育培训活动,通过举办爆破“四员”培训、旅馆业“四实登记”培训及娱乐场所备案培训等专题培训活动,集中宣传讲解《内保条例》、《民爆物品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业主及从业人员法制意识,增强其利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避免因违法经营、劳资纠纷、征迁纠纷而影响生产。

加强检查访谈,保障安全生产。以“安全生产月”和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活动,对各类安全隐患实行清单式、痕迹化管理和销号式整改。深化“平安民企”创建活动,定期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帮助和指导民营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治安、法律问题,进一步完善“警企零距离”、“预警直通车”服务。

开展清理整治,净化企业周边环境。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针对民营企业周边存在的治安突出问题和治安复杂部位,通过抓源头、抓根本、抓基础,找出问题结症,因地制宜,对症下药,集中开展清理整治行动,促进民营企业及周边治安秩序好转。同时,着力加强民营企业周边巡逻防范,有针对性的选择人员密集、案事件高发地段作为重点区域,分时、分区、分段布点,定人、定岗、定责巡防,压缩涉企违法犯罪空间,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创新工作方法,优化管理服务水平。认真贯彻依法行政、简政放权的精神,按照“职权法定、程序法定、简政放权、质量第一”的原则,不断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对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申请的办牌、办证等行政审批、行政许可事项,简化审批手续流程,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答复,并主动上门服务、跟踪服务,倡导“阳光政务”,杜绝“暗箱操作”,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真正做到让办事群众只跑一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