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公安局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2020-11-27 15:4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单福乐 记者 张胤媚)为进一步强化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近日,中江县公安局结合“百日会战”专项整治行动,深入中江县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运输公司,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辖区内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零发生。

中江县公安局以交通警察大队为主体,组织民警对 “巨历运业”、“吉祥运业”等重点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对辖区内相关运营企业的营运资质、车辆的资质证件、GPS运行状况、工作台账、安全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逐一核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企业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相关企业要加强车辆出行前的安全状况检查,强化安全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严防事故发生;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年检、审验,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杜绝逾期年检、年审。

    编辑推荐